ns

【祥林】把邻居变男友总共分几步8

下半年的第一天,怎么也得更新假装勤奋一下嘛

今天这篇就完结了 之后应该还有一篇同居后的番外




摩托车油门声的轰鸣,在胡同里格外突出,由远及近,停在小院门口。哐当一声,是抬着车子进小院的门槛,接着熄火,来人支住车子。


来的是谁?大林已如惊弓之鸟,他一直觉得老阎就在隔壁院子,起床穿衣走过来用不了五分钟。虽然实际上二十多分钟也不算太久,可与心理预期违背而显得格外漫长。此刻,又有陌生的摩托轰鸣,大林对来人“是敌是友”格外不确定。拿毛巾被蒙住头,这会儿连手机都不敢看了。


“大林,是我。”与摩托声音的高调不同,来人微有些气喘,但声音温和,给人镇定的安抚感,是大林盼了好久的老阎。老阎说,“能给我开下门么?别怕,我给你照着亮呢。”


大林这才从被子里探出头,破损的窗户处,能看到院里有一束摩托车的车头灯光,正照着他的屋门外侧。


哆嗦着把脚探下床,踩着鞋、顺着墙边摸到门,打开锁。一头冷汗的大林一把攥住老阎的一个手腕子,脸却转过去,眼神投到斜侧方的地下,带着自己都没想到的浓浓的委屈和埋怨的语气:“你怎么才来……”


“对不起对不起,是我来晚了。”平时跟上司都没理搅三分、轻易不低头的老阎,语气和缓地道歉,被抓住的手腕没有退缩,还覆上自己的另一只手,轻轻地拍拍,“你先到院里来站一下,车灯亮着呢,别怕。”


大林依言走到院子当中站着,雨停了,风有些凉,吹过一脑门子冷汗,大林打了个寒颤。进了屋的老阎去而复返,手里拿着大林搭在椅背上的一件衬衣。“披上点。”


大林接过衣裳披着,没等他讲什么感谢的话,老阎又拎上立在墙根的扫把进屋去了。这次进屋才开了大灯,耳闻一阵扑棱棱的响动,不多时,老阎隔着两块旧抹布捏着一只跟大耗子似的燕巴虎走出来。


“死了么?”大林不敢凑近看。


“没有,让我一扫把拍下来的,估计有点脑震荡吧。”老阎没正行的开着玩笑。“等我给它扔院外头去啊,它要是活过来,让它自己飞了得了。你先回屋,我马上就回来。”


大林这会儿后知后觉地害臊起来,自己也是二十多岁的大小伙子,之前怂得要命求救不说,等人来了还颇有些撒娇埋怨的意味,让人像哄小姑娘似的安抚着……丢死人了!


让他惊惧的罪魁祸首被清除了,大林的羞耻心和矜持统统归位,面颊部毛细血管狂欢着把面皮涨红。以至于老阎扔了燕巴虎,洗了手,又关了车灯,进屋时,他还乜呆呆坐在床边,红着脸,想把脸埋在枕头里,又嫌那样太小女儿姿态,强撑着坐着。


“谢谢你,你从别处赶来啊?太不好意思了……”这会儿智商也重新上线,阎警官骑摩托来的,必然是没住隔壁,自己为一只燕巴虎折腾人家一趟,有点过分。


“这事儿也算因我而起,是我牵累你。”老阎反客为主给大林倒了水喝,“他们入户恐吓,性质已经很恶劣了,我刚拍了照片,等我先和片儿警沟通一下。今晚,嗯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跟我回我那休息吧?”


“嗯嗯,他们是太嚣张了。跟你……啊?!”大林随口搭腔着,突然反应过来,抓起毛巾被挡在胸前,口不择言起来,“虽然也算有好感,但你这也太快了吧?我不是那么随便的人,我跟你说,我还没找过男朋友呢!你别捷足先登,不对,我是说你别得寸进尺,也不是,你,你……”


老阎笑起来,这小伙子太可爱了,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:“我不能趁人之危。对吧?你这边窗户破了,漏风漏雨的,也不安全,我作为一个‘人民公仆’,邀请你做客,委屈你住在我家客卧而已。我刚刚出来得急,忘带隔壁老屋钥匙了,不然你先住那边也行。现在,最优解就是跟我先回我公寓那边,你看可以么?”


没有强势的咄咄逼人,没有自以为是的优越感,没有施恩的上位者口气,老阎平和又耐心的态度,顺了大林看不见的炸毛,换来了大林愿意托付的安全感。“那,就麻烦你了。”


在大林收拾换洗衣物和其他要带的东西时,已经给片警发过照片的阎警官,又和属地派出所打了个电话,详细说明了情况和前因,给出了自己关于这群混混住所和行动模式的推测,拜托他们有结果第一时间通知自己。


这是大林第一次坐摩托车,前两年他去南方旅游时,有摩的招呼,他害怕,没敢坐。阎警官递给他的头盔有点大,背着双肩包有点挤占空间,大林不得不和阎警官贴得很近。过快的车速和第一次坐摩托的紧张,让他暂时丢开矜持,紧紧抱着阎警官的腰、紧紧攥着他的衣裳。


隔着头盔,除了一点点风声,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。夜深了,繁华的京市从不缺霓虹,但路面毕竟清净下来。大林好像有个错觉,觉着这路上只有他们俩人骑车,路两边的建筑快速向后略去,他仿佛记不清来处,也不清楚目的地,不认识途径的是哪里,只觉得在阎警官背后很安全。


一个人太久,自己北漂,自己面对生活的种种困难,自己崩溃又自己坚强,大林一个人太久,他原谅自己贪恋这份久违的安全感。


所以,在第二天早晨,他答应了和早餐一起出现的阎警官的告白。告白成功的老阎透露,那伙儿小混混昨夜已经被抓,即将被依法处理。“昨夜被抓,怎么现在才告诉我呢?”“担心你知道了就不害怕了,然后就抹不开面儿急着回去呗~那我还没来及表白成功,怎么能放你走呢?”


把邻居变成男友总共分几步呢?其实只有一步,就是自己先成为他的港湾。

评论(4)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